相思亦昭昭

‘’最是相思无尽处,思亦迢迢,念亦迢迢‘’

(言锦)化龙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上


作者文笔不好 不喜勿喷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言逸原本是天上的一条龙,他整天除了睡觉,无所事事,闲下来有时间就看看人间发生了什么好玩的事情,就这样,他活了3000年。




直到那天,不知道是谁画了一个阵法,祭祀了言逸,然后亲手刨了言逸的灵珠,而言逸也从天上掉落到了凡间,永远飞不上去了。




于是他开始了征程,寻找那个人的征程,他要把那个人杀掉,把自己的灵珠抢回来,回到天上去。




于是他走遍了世界,也见过了许多冷暖丑恶,人吃人,人杀人反目成仇,言逸被被人打过,也做过乞丐,落魄过,贫穷过,富有过,他流浪着。




因为他的容貌永远不会有变化,永远美貌,所以不能在一个地方呆很久,也不能让那些贪婪的人类知道他不会老的事实,不然等待着自己的只有灭亡。





言逸依旧徘徊在人间,寻找着那个,和他有因果关系之人,他对人间充满了失望,这简直就是地狱,于是言逸憎恨所有人,它会实现人的愿望,人的贪婪,但是也要他们付出一定的代价,代价都往往非常惨烈。





言逸要看着他们自相残杀,他要看着慢慢的变成人间地狱。





没有一个人对言逸释放过善意,他们除了贪婪,就是贪婪,渐渐的,人们知道言逸可以实现愿望,他们都想要言逸,他们都想要言逸为自己实现自己的愿望。





他们追杀言逸,他们想困住言逸,他们要让言逸一辈子为自己,实现愿望满足自己的贪婪。





而言逸在这时遇到了一个如天使般的少年,这时的言逸满身是伤,可他不论受了什么重伤,就是死不掉,但是痛的感觉让言逸痛不欲生,他想死却死不掉。





这时,他被一个少年捡回了家,这个少年向他释放出了所有的善意,替他疗伤,替他包扎,在知道言逸无家可归时说要养他,言逸很疑惑,他问这个少年:“你是有什么要我帮你实现的愿望吗?你也是一个要从我身上得到某种东西的人吗?”





而那个少年只是淡淡的回答他道:“我没有要从你身上获取某种利益呀!我只是一见钟情,喜欢你而已,我不求什么,见到受伤的人应该救治,这是我爹教我的道理。”






而言逸只是非常奇怪,问他为什么呀?你们人类不一向自私自利吗?喜欢又是什么?”





少年看着他和他说道:“不是,喜欢是一个很神奇的东西,言不尽,道不明,以后我会慢慢告诉你的。”




随后告诉了言逸他的名字,他叫陆上锦。





之后的陆上锦便养起了言逸,直到言逸康复,而言逸在和陆上锦相处的日日夜夜里,也对这个少年有了好感,他对人类改观了,或许人是有贪婪的人,但也有善良的人,比如陆上锦,就是一个善良的人。





他救了自己,不贪图任何,陆上锦出去摆摊的时候,经常会给言逸带一根糖葫芦回来,他知道言逸喜欢吃,而言逸也会常常和陆上锦一起去摆摊,虽然赚的不多,但也够温饱,他们两个非常满足。





他们的家很小两人经常睡在一起,陆上锦是人类,经常会在冬天的时候手脚冰凉,而言逸就会帮他暖手暖脚,做他的暖水袋。






就这样,他们在慢慢相处中,彼此爱上了对方。



未完待续……

评论(1)

热度(165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