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思亦昭昭

‘’最是相思无尽处,思亦迢迢,念亦迢迢‘’

(鱼狮)小白狮饲养指南        九


作者文笔不好,不喜勿喷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最近这不是,冬天了嘛,兰波那边下雪了,这是小白狮第一次看见雪,他非常好奇。




一大早上起来,窗边白雪纷飞,晶莹的雪花,一滴一滴,落在地上积成,世界披上了一层白布。



肆虐的雪花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,凛冽的寒风一阵一阵地吹过。路上都是缩着脖子,拉紧了衣服的领口急匆匆地的行人,空气中到处膨胀着寒冷和干燥。




远处,天空雾蒙蒙的,隐约着小城的楼房平房。它们的顶上,覆盖了一层厚厚的雪,白白的;高高低低的错落着,煞是好看!




而小白狮也是第一次见到雪的样子,看见这么美的景象,不由得被她吸引,于是他跳上了柜子,趴在玻璃上,毛茸茸的小脸贴在玻璃上,摊成了猫饼,圆圆的,眼睛变得大大的,目不转睛的盯着雪,好像在探究这到底是什么东西?




而兰波看着兴致勃勃的小白狮,他好像很喜欢雪,灵机一动,就打算带小白狮出去溜达溜达。




兰波招了招手,呼唤着小白狮。小白狮听到了兰波的话,转头朝兰波那边看去,看到兰波确实在叫自己,正想要冲向兰波的怀抱时,转头又一看这让自己好奇的东西,他感觉自己又舍不得这雪。




小脑袋左晃晃右晃晃,一边看着雪,一边看着兰波,好像在雪和兰波之间做决定一样,没过一会儿,他还是义无反顾的向兰波那边跑去,一头冲进兰波的怀里,比起雪小白狮还是更喜欢兰波。





但也不能这么说,毕竟在小白狮心里什么都比不上兰波,在小白狮心里,兰波就是最重要的。




小白狮嗷呜嗷呜的向兰波撒着娇,还用自己毛茸茸的小脑袋去蹭兰波的肚子,兰波被小白狮可爱到了。




于是,顺了顺小白狮的毛,边顺边说着:“randi,我带你出去玩雪,好不好?”




小白狮好像听懂了兰波的话,用他那不灵不灵的大眼睛看着兰波,头歪了歪,用嗷呜嗷呜的声音回答了兰波,那么可爱的小白是谁能拒绝他的魅力呢?





于是,兰波当机立断决定,现在就带他下去玩,然后他就走进房间里找了几件衣服给自己穿上,顺便还拿出了,一条小围巾和一顶小帽子给小白狮带上,带上之后的小白是更可爱了,显得他小小的,可可爱爱的。




外面的天气下着白雪,虽然好看,但也冷,兰波虽然是生活在海里的鱼,却也抵不住这么低的温度,给自己穿上了衣服后,才敢踏出家门,带着小白狮下去。




一下去的小白狮,看着地上堆的厚厚的积雪,一下子冲了过去,利用猫科动物非常好的跳跃能力,啪的一下头栽进了雪里,而且只有头栽进了雪里,兰波倒是不担心他会冻坏。





因为白狮有厚厚的皮毛,但是小白狮太小了,他使劲用四肢想把自己的头从血里解救出来,但硬是没拔出来,而这时的兰波在一旁大笑着,小白狮怎么能这么傻?





但笑归笑,他还是害怕小白狮把自己给憋死,于是,兰波把小白狮从雪里解救了出来。




这时的小白狮生气了,他不服气,这一堆白白的东西困住了自己,于是他决定揍这一堆白白的东西一顿,于是在兰波解救完小白狮之后,小白狮又一次靠着冲刺,一头扎进雪里,然后又一次把自己的头困在雪里,拔不出来。





最后还是靠兰波解救小白狮,而兰波已经在旁边,捧起肚子开怀大笑,起来,两次被解救完的小白狮终于长了记性,于是他不冲了。





他用他软乎乎的爪爪,抓挠着这一堆白白的东西,再把这些雪抓散了之后,终于,小白狮终于解气了,于是又和兰波溜达了起来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作者是南方人,也没有见过多少雪,这算是弥补遗憾吗?

评论(8)

热度(241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